• 過往媒體報導

  • 電視訪問

    broken image

    ViuTV 在地夢想家

    遊沐創辦人威廉、共同創辦人Tracy,帶同自然寶貝齊齊上到ViuTV《在地夢想家》,與更多觀眾分享遊沐創辦的理念與故事。

    【重溫節目】

    broken image

    港台電視31《日常八點半》

    主題:兒童節自然體驗

    看見很多香港孩子生活於壓力之下,日常急速的步伐令他們忽略身邊美好的事物,忘記聆聽別人和自己的聲音,大人想幫助他們有時也覺得無從入手。 其實,走進大自然就是一個簡單直接的方法,讓孩子放下平日繁忙的活動和課業,放慢腳步、平靜身心,透過六感集中感受大自然的同時,體會生活中的趣味,聆聽自己心中的想法,並學會與人溝通分享。

  • 紙媒

    過往報章、雜誌訪問

    broken image

    英文虎報 The Standard 專訪

    你和大自然間有什麼特別或動人的故事嗎?遊沐共同創辦人Tracy接受英文虎報採訪,娓娓道來她與大自然間的聯繫與故事。

    broken image

    U Magazine 訪問

    肺炎疫情持續,影響香港經濟民生,但背後影響市民更深的卻是「恐懼」的情緒。恐懼受病毒感染、恐懼與人接觸、恐懼離家、恐懼生活用品不足.....疫情帶來的「恐懼」,比疫情本身更可怕。感謝 U Magazine訪問,讓創辦人威廉與囡囡分享在疫情中的相處態度。平靜判斷,做足衛生清潔保護,同時不忘相信大自然的療癒力,珍惜意料之外的悠閒時光,與家人輕鬆相聚,遊樂自然。

    東方日報《我有正能量》訪問

    主題:親子郊心 社企帶基層家庭暢遊山徑

    你有多久沒有好好聆聽雀鳥的叫聲,聞一聞林間樹葉的氣味?都市人與大自然的關係愈見疏離,遊沐早前帶領逾100名深水埗街坊和義工,到城門水塘郊遊,除了抒發平日工作和學業的壓力外,亦藉機改善親子關係,用一個下午,學習重拾面對困難的勇氣。

     

    感謝 東方日報 採訪遊沐並拍攝影片!

     

    按此查看文字版報導】

    broken image

    主題:爸爸設計靜心歷奇提升孩子五感 爸爸:減壓的資源就在身邊

    關心青少年情緒問題的資深歷奇導師曾振威(威廉),兩年前成立「遊沐」社企,希望帶領繁忙的都市人進入靜心狀態。遊沐程序會按照兒童的反應,如一開始不會阻止孩子跑動放電,他謂傳統的歷奇訓練,穿插富目標及艱難的任務,但每個小朋友有不同能力,按能力去發展反而更好。

    broken image

    主題:古道穿越時空 桃源樓景兼賞 (簡易行山路線推薦)

    喜愛行山郊遊而又不滿足於走馬看花?今次我們(明報)請來具豐富自然導賞經驗的「遊沐」創辦人曾振威(威廉),帶大家穿梭廢村尋幽探秘,走進自然生態獵奇,大開眼界後,再漫步古道石徑,悠然登上小山,俯瞰車水馬龍林立樓群,水天一色跨海大橋,將迷人城市景致盡收眼底,來一趟都市氣息與自然交融的「眼睛旅行」!

    broken image

    主題:舒壓療癒 讓團隊走進大自然

    大自然是奇妙的,且充滿療癒力,作為企業培訓的場地,與大自然為伴,有助連結人與人之間的關係,同時紓緩壓力,是一個嶄新的企業培訓選擇。最近基督教勵行會夥拍遊沐設計出一系列以大自然為題的體驗活動,讓參加者透過度身設計的大自然活動來增加團隊合作精神,並從中釋放壓力,帶來一個洗滌心靈之旅...

    broken image

    遊沐:遊樂自然,水木共生

    大自然的療癒力,經已有很多研究及文獻提及過,包括樹木對於去除負能量及提升生理及心理健康的功效,以至多年前沙士襲港,停工停課,政府呼籲市民不要到人煙稠密的地方,反而可到海灘走走,曬曬太陽,把腳插於沙中,有助增強抵抗力...

  • 電台訪問

    broken image

    《專題訪問》:遊沐Nature Bathing

    疫情期間,行山郊遊彷彿成為了大家的新寵兒,亦啟發了更多人親自前往探索及體會大自然的美好。 遊沐早前透過香港電台節目《有你同行》與聽眾分享遊樂自然的方法及渠道,希望透過大氣電波為大家打開通往自然的一扇門。

     

    【重溫節目請點選 - 第一節 (37:37-最後) 及第二節 ( 10:18 - 23:02)】

    broken image

    主題:孩子成長與互外教育

    任何人都可以透過戶外教育學習和感受大自然。常言道:「一個人如果連蚯蚓(等小動物)都懂得珍惜,他一定會懂得珍惜自己的生命。」團隊成立遊沐的初心是什麼?遊沐自然體驗又有什麼特別之處?聽聽創辦人威廉現身說法。

    開心日報訪問

    主題:開心好生活 介紹 - 社會企業 遊沐

    大家知道在香港任何地方,都可以在30分鐘之內可以去到大自然,親親海岸、沙灘、山林嗎?遊沐早前與電台節目主持人梁榮忠、林超榮及杜雯惠以及聽眾分享,我們如何連結大自然與香港都市人,以及透過大自然為日常生活減壓。

     

    【重溫節目請點選 - 第二節 (37:10 - 最後)】

    broken image

    參加過咁多次遊沐活動嘅你又知唔知道遊沐成立嘅過程係點嘅呢?威廉同Leo上到商業電台叱咤903,與節目主持人朱薰一同大談遊沐成立的理念與背後的故事,同時希望教育大眾大自然遊戲的寶貴之處。

  • 社交媒體報導

    主題:直擊馬鞍山山火後情況 動植物被燒死

    自然教育導師:或人為所致

    早前馬鞍山發生山火,火線長達400米,形成生態災難。山火過後,到底山頭會變成怎樣?我們又可以怎樣幫忙「重建」大自然?今次請來社會企業「遊沐」創辦人兼自然教育導師威廉來講解。

     

    感謝 Presslogic記者及攝影師的報導,宣揚保護山野的重要性!
    (點擊右圖觀看影片)

     

    【按此查看文字版報導】